①人直上

和他的日常纪念

致张起灵

十年了。你还好么?


我知道这封信写出来你也不会给我回信的。这封信我犹豫了很久才动笔,我不知道要和你讲些什么,但还是单纯地想和你说些话。你那年说十年后若我还记得你的话,就去长白山代替你。但事实是,要是你还记得我的话,我不相信你会把我忘了,我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,我们一起出生入死好多回了,我不敢奢求太多,你记得我就好。但谁说得准呢?万一我在你心里不是那么重要呢?


再等五个月就好,再等五个月十年之约就到了,我会记得我们的约定,到长白山去接你,我相信那一天一定是漫天的飞雪,就像老天在为我俩不能相见而悲伤。


胖子还在巴乃,还在守着他的云彩。我也在这十年与他有过一些联系,他已经好很多了,至少会与我开些玩笑,但是还是不愿意出来,也好,他沾染了世间太多的浮华,让他在那个小镇摒弃荣华,安安静静过一辈子也好。我没有告诉他你去了长白山,也不想让他与我一起去接你,就让他在巴乃过平凡的一生吧。我不知道铁三角什么时候才能重聚,也许大家都不能再见面了呢?


我不想去接你了,我怕推开那扇门之后,看到的不是一个冷面的小哥,而是白骨森森;我不想去接你了,我怕推开那扇门之后,看到的不是那个认识我的小哥,而是一个从我身边漠然走过眼神如刀的小哥;我不想去接你了,我怕推开那扇门之后,你会拿着黑金古刀对着我,说你不认识我。可是我知道我不能,我还是要去接你,我要看看,我们之间的友谊到底有多深,想看看你还会不会记得吴邪记得铁三角,看看你会不会记得我们一起闯过的地方,我们之间的故事。鲁王宫,海底墓,西王母宫,张家古楼……每一个我们去冒险过的地方,你到底还记不记得。


你总是把我们护在身后,你总是沉默寡言,你总是不喜欢笑,你总是没有太多的情绪。我记得你一共对我笑过五次,两次好玩,两次怜悯,还有一次是别离。


张起灵,等我。


吴邪

评论(4)

热度(18)